重温05版AC有感

我觉得我发表的时候应该过12点了,8月11号了。。。进来写都23点半了。。。

今天晚上在B站上重温了2005版的AC,因为我个人是先接触AC再看ACC,所以的话我比较喜欢AC的剧情,反而觉得ACC剧情有点破坏印象。

AC的剧情是比较简洁,人物关系相对简单一点,说句不好听就是没有那么多的n角关系。

ac里面,对于云片的角色性格行为更加贴近正传,虽然脸色比较柔和,但是也会有一些心灵比较坚定啊,更加Man的这种感觉,更加符合正传里面大家认同他是领导人的感觉,可以说如果是看AC,我对CP是SCS清水无差都是可以接受的。

ACC里面,云片的性格更加柔和,也可以说是更加优柔寡断,更加心软,配合脸上的那个小媳妇一样的表情就更加受了,剧情里对于鲁法斯的说服更加容易动摇,即使是增加了威胁的态度,但还是容易觉得云片是很心软,很容易动摇的印象,明明在正传后期跨过无数的心理困难已经变得很坚定的云片,却给人一种很容易依赖他人,不够坚定的印象。如果只玩CC并只看ACC的话,我不是很确定我会不会像现在这么喜欢云片。。。

我记得之前看其他消息的时候,看到制作组里面制作人站的cp都是有不同,有人站CA有人站CT。我真觉得这个是影响到两个版本的人物关系不同的地方,AC里BGCP,个人觉得CA比较明显,反而觉得蒂法是单恋,CT并俩小孩是大哥哥,大姐姐带小孩子组成的兄弟姊妹式家庭,所以后面完全没发现巴雷特对丹泽尔说的妈妈就是蒂法。。。

CC里面很强调ZA的感情,什么等四年啊,什么80多封信啊。ACC加长版的时候,就加了好多的关于云片重视蒂法的剧情,以及蒂法的个人剧情,例如希德出场救人打小怪变成蒂法单人怼小怪,例如蒂法丹泽尔遇险让云片想起ZA两个逝去的场景爆发救人,CT两人对这次云片及时救了蒂法又重提儿时约定。。。

反正就是先将ZA在CC加强绑定,又在ACC插CT剧情。之后多少人喷爱丽丝花心,喷替身梗,喷云片第三者插足。正传里CA明明真情实感谈恋爱。

不是说加长版不好,而是这个加长版的剧情CP立场和人物形象都稍微有点偏吧!

遗忘之都剧情没改过,VC场景中,云片询问文森特时的态度语气都更符合正传人物定位,勉强形容的话就是“我知道你有资料,告诉我是什么?”的强制类回答,而不是“你是不是收什么到消息了?可以告诉我吗?”的请求类回答。。。(大慨意思希望能看懂)。。。反而云片最后说文森物“很清楚嘛。”的语气微带傲娇感。

日语版觉得基和色气,声优的力量不容忽视。。。对比起来英配云片真心正直,热血少年漫主角的音色。

虽然ACC想扭CP观,但我个人BG只吃ZA和CA,蒂法单箭头或蒂法和其他人CP可接受。即使CA不可能,我最多吃BL的SCZC甚allC,我都不吃CT。。。emmmmm这CP观我自己都觉得挺迷的,我明明很喜欢蒂法的颜,也不会讨厌她的性格。

ACC里SC的对打加长了时间,前期虐云片(八刀一甩),大招虐老萨(AC大招才六刀),两个版本都被人疯狂喷放水。

AC里,老萨刀插云片右肩到反击放大招的场景,总有种迷弟仰望男神,印象破灭(老萨句句插刀),粉转黑,干掉了男神什么的。。。正传从头到尾云片都在发散迷弟信息,不过后面粉转黑,衍生作品一失忆又粉回去也是666。总之AC里是云片自己想起要坚定黑粉立场,心智坚定振作起来喷回去,然后怒怼男神。

ACC里被八刀一甩后站不起来(伤关节很正常),刀举不起来,还要扎克斯出现鼓励才举刀成功,最后来句“我是你活着的证明”。。。喵喵喵?看过CC再看这句话和扎克斯笑着消失是很感动很致敬,但是云片的人生和洗去迷茫的坚定可不是靠这种成为他人活着证明而支撑的!明明之前闪过的人物足以说明云片珍惜的人们都有谁,这段ZC场景简直画蛇添足,除了致敬CC之外,完全可以说是拉踩云片捧扎哥。。。

嗷!写完上面这段再回想SC向就real尴尬了,这种[长大后我就变成你]的感觉,完全抹杀云片的自我存在价值。C受党的我完!全!不!吃!SZ替身梗的SC!!!

只能说正传重置走这设定就爱不起了。

评论(6)
热度(7)

© 冰晶唯羽 | Powered by LOFTER